新年返鄉裝備圖 創意稱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中國新年即將來臨,大陸已經進入返鄉潮,返鄉者開始為回家忙碌打點行李。不過,返鄉者買票難、坐車條件差仍是難過的一關。近幾天,幾幅「新年返鄉裝備圖」在網上登場,立刻引起眾網友的強勢圍觀,贏得叫絕。外界認為,返鄉圖譜有創意,折射出大陸鐵道部灰色的真實寫照。

在大陸,新年返鄉期間,被稱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周期性人口大遷徙,是中國特有的超級難題。返鄉者每年都要經歷買票難,坐車難兩大難關。因此,今年儘管實施了網路購票等新措施,反而,傳出返鄉車票更加難買的信息。

大陸每年返鄉者坐車的痛苦經歷,從網路幾幅「新年返鄉裝備圖」可以看出。

「新年返鄉裝備」中讓網友最為叫絕的是:「讓人遠離你」的裝備。

創作者描述說:那由無數顆尖尖的鉚釘組成的平底鞋,有個很霸氣的名字叫「拒踩鉚釘鞋」,一旦踩到必能血濺五步,還可以擠地鐵、公交時候穿。全身金黃叫聲驚悚的那隻雞,有個很應景的名字叫「開道慘叫雞」,雙手一捏,慘叫雞那撕心裂肺的叫聲響徹車廂,過道上連垃圾都不敢待著。還有個特霸氣的文身貼紙往身上一粘,立馬變黑道,方圓3尺無人近身,保平安最給力。最後那驚悚的血漿包飲料一喝,必然讓所見之人狂癲不止!

「新年返鄉裝備」的創作者有4個人,原創作者miss王,現在北京一家網站擔任編輯。創作的原因是他們的一個朋友歷經千辛萬苦買到一張回家的票後,4個人就湊在一起吐槽自個兒的經歷,就這麼給創作出來了。

miss王回憶說,新年返鄉最慘的經歷是學生時候,到重慶的T9火車 ,很擁擠,坐硬座,他在28小時過程中沒有去上廁所,因為廁所裡都是人,28小時裡也沒有吃飯,因為看到人多就不想吃了。

另外,miss王等人創作的所謂「骨灰級」裝備中還有:「迷你麻將桌、供電量720日的山寨手機、成人尿不濕、無添加三聚氰胺的猛牛一頭、編織袋、摺疊隨手凳、開道特權證、追尾必備逃生錘。」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不管在外面打工的,還有上學的回家,對中國的傳統節日,車站、還有輪船都是非常擁擠的。一般的民眾,他坐車,他也坐不起高鐵,高鐵很貴,高速公路上也不便宜,一般的車,它有的車次就減少了,因為給高鐵讓路,所以普通的票一票難求,對農民工來講他也不會去坐高鐵。」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認為,交通部門的很多服務窗口,都是為特殊利益集團服務。表面上為民眾採取措施,但都解決不了目前中國社會的根本問題。

新唐人記者 唐睿 李若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