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尾牙開先例 辦桌改吃餐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7日訊】科技大廠廣達舉辦尾牙,董事長林百里以「不凡達」現身,謝謝員工一年來的付出,至於去年尾牙辦外燴,端上桌的雞湯竟然沒熟,廣達今年改發每位員工1000元現金,再加一個餐盒,不過有員工怕不飽,自己帶其它的食物進場。

穿著一身藍,臉上還有藍色的刺青貼紙,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化身「不凡達」,感謝大家一年來的付出,讓底下員工驚呼連連。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雖然我犧牲一點讓大家開心,讓大家努力讓大家有奮發精神,努力向上是值得的。」

林百里玩起Cosplay外,還重金砸下 250萬,請來天團五月天唱壓軸,尾牙大獎是30萬元的現金獎,有18位,年終則要視績效表現決定。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今年有非常好機會,廣達在各方面都有非常好機會,我們也很努力,應該會有非常好的成績出來。(雲端市場)不錯不錯,非常蓬勃發展。」

林百里有信心,只是去年廣達尾牙請來台中通豪酒店辦桌,沒想到上菜速度慢,還有雞肉不熟,有了前次教訓,這回5000名員工通通移師到林口體育館,改發每位員工1000元現金,再加一個餐盒,裡頭總共8樣點心,一盒市價150元,但也有員工乾脆自備炸雞、爆米花、紅酒,感覺是在辦同樂會。

廣達員工:

「辦桌比較熱鬧,我們有自備雞排跟大腸包小腸,(所以餐盒吃不飽?)餐盒也是可以,墊個肚子而已。」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

「那麼多人一起吃飯,衛生有問題,(去年的事情),這樣不太對,要維護大家健康。」

餐盒花了70多萬,和去年辦桌開了400桌,花250多萬,真的差很大,只是今年對廣達來說,辦桌改成餐盒,已經開了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