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場總統政見發表會 馬蔡再交鋒

【新唐人2012年1月7日訊】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舉辦的最後一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在星期五(1月6日)晚間進行。3輪的發言中,馬英九與蔡英文數度就兩岸、民生、經濟、社會公義等問題犀利交鋒。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兩岸事務上,處理兩岸事務的團隊,和國民黨的高層,在中國的政商關係,盤根錯節,中國官方來台灣的採購居中媒介的黨政掮客和政商利益的交換,政府更是視若無睹。請問馬總統,你曾經採取過任何行動嗎,建立制度來防範,和中國政商利益的掛勾行為嗎。」

在第二輪發言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猛烈抨擊馬總統,在兩岸關係上,無視政黨高層與中共官員之間的利益掛鉤,而馬英九則是反駁蔡英文的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一向以生命愛台灣,以行動愛台灣,這是我對兩千三百萬人莊嚴的承諾,我決對不接受民進黨或蔡主席,懷疑我對台灣的忠誠。前年我們在跟中共談ECFA的時候,我也要求我們談判人員,要為台灣的權益力爭,即使破局也在所不惜」

總統選前的最後一場電視政見發表,馬英九、宋楚瑜、蔡英文再次同臺,替緊繃的選情,再添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