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社區名人 北美洲台灣商會副總會長周金龍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23)「迎接挑戰,不斷拓展;接受批評,不斷該過;有信仰,有信心,家庭事業兩美滿。」這是夏威夷檀香山房地產經紀人周金龍先生對自己人生經歷的總結。我們一起來聽聽周先生對人生的體悟。

出生於台灣,二十年前移民美國夏威夷州的周金龍先生,雖然沒有和父親一樣做一名醫生,但也走出了一條精彩的人生之路。他是檀香山成功的房地產經紀人,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生意卻非常繁忙。

人生的路往往並不平坦,在成為房地產經紀人之前,周先生曾經營十年兩個做三明治的食品店。那時候,他的生活很安逸,除了在三明治店工作以外,就是打高爾夫球。可是由於經常在外面玩樂,家庭幾乎面臨崩潰。

大約十年前,周先生的生活發生了一些變故,他經營的一家食品店所在的大樓失火,他不得不關店,他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活。受一位好朋友的影響,周先生加入檀香山第一華人教會。

北美洲台灣商會副會長周金龍:「我認為自從我進入教會以後呢,我自己也改變了很多,我認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我也不那麼急躁了,我也不會那麼擔憂了,我也不會充滿了無奈。我會很專心的在社會、在家庭、在教會,取得一個中心點,我的心中比較有愛。先愛別人,謙卑自己,對我以後的人生有非常非常大的啟示。」

不久以後,周先生在檀香山一家大的房地產公司開始了他的新職業,房地產經紀人。三年前,公司重組,他和一位同事離開公司自己創業。不能再安逸地經營食品店,卻使周先生接觸到了外面更廣闊的世界,他從以前的沒有甚麼長遠打算,安於現狀,到變得積極和進取。

北美洲台灣商會副會長周先生:「美國對房地產經紀人的要求特別嚴格,除了有執照以外,對你的背景檢查非常嚴格,跟我的教義相合,教會希望你能夠很平穩,很平實,做個老老實實本本分分的人。對我房地產方面的事業也非常有幫助。」

除了繁忙的工作外和教會的責任,周先生還擔任北美洲台灣商會副總會長外,還身兼由旅居夏威夷的台灣退伍軍人及家屬組成的榮光會的會長,為了更好地服務於當地社區,周先生還加入了扶輪社。

周金龍的女兒Catherine:「我父親在社區很活躍,他對家庭也非常負責任,是主幹,工作極努力。每天他開車帶我回家時,都會問我今天在學校怎麼樣。我們也談論未來的事情,比如我想去哪讀大學等等,他非常關心我生活各方面。」

周金龍的太太Sandy:「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先生。他對我和女兒照顧得很好。」

檀香山第一華人教會會友楊飛虎:「他是我們教會唱詩班的班長,各方面對教會蠻侍奉的,蠻投入的。」

許多認識周先生的人都很好奇地問他是怎麼平衡好職業,社會上的責任,和家庭的關係的呢?

北美洲台灣商會副會長周先生:「出來之前在家裏,我都先禱告,我邊開車的時候禱告,我知道很多時候我會遇到瓶頸,我不知道怎麼去做,但是在禱告之中,我會得到上帝給我的力量。我會覺得很平安,因為智慧是從上帝而來的。」

有和諧美滿的家庭做後盾,周先生發現在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和履行各種社會責任中,不但幫助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一步一個腳印,不斷地學習,充實自己,謙卑地接受別人的諫言,路會越走越寬!

或許十年前的大火迫使周先生關掉經營十年的店舖,是冥冥中的注定,他因禍得福,走出了一條更精彩的人生之路。

新唐人記者張迪夏威夷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