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挑戰國際輿論 宣判高智晟收監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新聞週刊(302)中共公開發佈消息,將素有中國良心之稱的維權律師高智晟,再次被判入獄三年。消息一出引發國際輿論沸騰,他的家人及朋友尤其無法接受;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此案,讓中國良心高智晟能早日獲得自由。

高智晟在透過妻子耿和帶到海外,於2011年1月發佈的《我的心聲》一文,開頭這麼說:朗朗乾坤下,諾大的自由文明世界,中國共產黨仍無惡不敢為且無惡不能為,令人驚嘆!

就在高智晟律師五年緩刑即將屆滿的前一週,中共喉舌《新華社》,於2011年12月16號,在海外網站上發佈英文短訊稱,高智晟被撤銷緩刑,已經移交法院裁決收監,然而這一切都沒有通知家人。

高智晟大姐高燕芳:「他(高智晟)現在就是緩刑就到(2011年12月)22號就到期了嘛,22號到期了他又給你來一個回監獄3年,說是(12月)15號開的庭還啥,我們甚麼都不知道,對家人提都沒提過,家裏一個消息都沒有,這還是通過一個朋友打來的電話,說在網上看到的。」

高智晟入獄的消息傳出後不久就是聖誕節,耿和獨忍傷痛不敢在佳節之前告訴孩子這個噩耗,而他們就讀小學的兒子告訴耿和,他不要聖誕禮物,只想讓爸爸參加他的聖誕聚會,要不打個電話也行。

為了讓孩子遠離迫害健康成長而出逃到美國的耿和,在寫給高智晟的家書中說:「周圍的人們都穿著節日的盛裝,手拉著手唱聖歌;大人們的歡樂聲和孩子們的嬉戲聲充滿了教堂的每個角落。可是,我卻感覺恍惚,不能融在這歡樂之中。昨天我從大哥那裏得知你被關進新疆邊遠監獄的消息,心情沉重得像吊了鉛塊。當初他們非法對你「判三年緩五年」,可這五年你一直在他們的手心裡,到頭來他們倒說你違反了規定,這是為甚麼!為甚麼呀!!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在高智晟律師這個案件中,過去5年來,警方涉及違法的地方,簡直就是不可計數了,太多太多了,而且採用的方法,那種惡劣的程度總是超過你的想像,那種秘密羈押、失蹤、還在裡面受到酷刑,那這一次又很齷齪的在即將緩刑期滿的時候,說他這個違反規定,可以說他(政府)把這種一個專制體制的卑鄙,曝露得淋漓盡致。」

2012年元旦,高智晟的大哥高智義收到新疆沙雅監獄的入監通知書,入監時間為2011年12月19日;然而過去20個月高律師被迫失蹤的時間,高智義曾多次向官方要人,官方都否認高智晟受困在他們手上。

高智晟大姐高燕芳:「我們一直擔心我弟弟的人身安全,他們(官方)一直不承認,說不在他們手上,他們不知道,他現在就說高智晟重返監獄,那就證明他承認一直在他手上,是吧,你(官方)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嗎?」

新疆沙雅監獄到底在哪?耿和說,他的父母在新疆住了46年沒聽過沙雅縣這個地方,上網查,發現那離烏魯木齊有1113公里遠,大哥高智義從陜西出發往返需要10天。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大哥從西安往那邊趕哪,有可能來回就需要10天往返,那個地方全是少數民族,漢族人很少,其實中共是別有用心的,他們是想把他(高智晟)隔絕到很邊緣的地方,讓世人淡忘他,所以我們應該多關注他的處境。」

其實最讓家人擔心的,並不是高智晟被關進監獄,而是他已經不再了。

耿和:「首先現在家裏人就是強烈要求要見到他本人,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因為在這之前我們一直找不到他消息,沒有他的任何音訊,然後他又多次的(受到)酷刑折磨,多次的失蹤,我們非常的擔憂,然後網上也說有迫害致死的這個說法,家裏面就擔心他是不是已經迫害致死了,中共他沒有辦法交代了,他把他(高智晟)投到監獄的這個說法,所以必須要見到他本人。」

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的北京律師高智晟,2006年12月被當局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自此一家人都陷入噩夢,警察肆無忌憚的進出他的家裏,孩子上學警察還貼身監視,高智晟本人更是經常無預警的遭國保人員綁架失蹤;他在《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一文中,描述他曾經失蹤的50多天裡,遭到的肉體及精神難以言喻的折磨。而耿和說,這都只因為高智晟堅守人最起碼的良知。

耿和:「高智晟的所作只是堅守一個人的道德和良知的時候,就遭到這種打壓和迫害,所以高智晟這事五年了,伴隨著我們家裏所有的人都認清了中共這面目。」

目前,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發起用寄明信片、賀卡和到新疆沙雅監獄圍觀之旅等行動,來關注高律師的處境;耿和也表示,高智晟的案件在中國並非個案,她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的人權情況,並期盼高智晟能早日獲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