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讚美軍營救人質為“人道主義”行動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星期六(1月7日),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對美軍從海盜手中解救伊朗漁民的行動表示歡迎,稱讚這是“人道主義”行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說,被伊朗警告的艦隊,解救了伊朗的漁民,是一個不可思議,但卻絕妙無比的事件。

星期六,伊朗外交部發言人麥赫曼帕拉特(Ramin Mehmanparast)在接受阿拉伯新聞網站採訪時,稱美軍兩天前從海盜手中救出13名伊朗人質的行為是“人道主義”行動,並對此表示歡迎。

麥赫曼帕拉特同時強調,對海盜劫持的人質進行救援是每個國家應盡的國際責任。有評論認為,由於伊朗此前剛剛對美軍斯坦尼斯號航母及其艦隊進行警告,此番言論意在以“人道主義”色彩淡化事件具有的特殊政治和外交意義。

另一方面,美國則希望這起預料之外的事件使美軍在波斯灣活動的理由變得更加充份,並及時緩解美伊之間在波斯灣的緊張局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幽默地說,被伊朗警告的艦隊解救了伊朗的人質,這真是一個絕妙的故事。

同天,英國宣佈將按照計劃向波斯灣派遣戰艦。

伊朗威脅關閉的霍爾木茲海峽,是波斯灣向外輸油的海上要道,所以,可以肯定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會放棄對這一區域的警戒和控制。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