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組「台灣觀選團」 3天內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8日訊】台灣總統大選打得火熱,現在香港的旅行業者,也推出了「台灣觀選團」,將安排選前之夜、勝選之夜,近距離感受大選氣氛,根據了解,旅行社只開一團,30個名額3天內就額滿,事實上,已經有一些香港年輕人,已經安排自由行,來台灣觀察選舉。

凍蒜聲不絕於耳,造勢場合震撼人心,總統大選不只台灣人關心,現在就連香港人,也想來體驗一下,這項獨特的台灣文化。

香港大學生(101.1.6)

「我是從香港來的。」

10個香港大學生,這個月6日,冒著雨在新北市新莊,等著小英車隊經過,

香港大學生(101.1.6)

「你們支持誰, (我們是)政策系的,所以有興趣才來(你們來幾天)7天。」

自由行近距離看台灣大選,香港老字號的旅行社,也跟上這股選舉熱,推出台灣觀選團。

網頁文宣寫著,帶您體驗雙英對決,除了一般觀光行程之外,在選前之夜、投票日、和勝選之夜,都會安排行程,費用2699元港幣起,大約合台幣10500,只出一團,30個名額,據了解,3天內已經額滿。

香港導遊 金先生

「(會想要關心嗎) 關心啊 (為什麼)因為台灣很激烈啊(遊客)問說做得好不好,就問我們支持什麼,但是我們在車上都不講這個。」

香港遊客

「和諧一點,那就舒服 (有沒有覺得台灣特別民主) 對沒錯。」

台灣旅行社業者 劉立翬

「他們想去體驗這種選舉氣氛,這種人還是有的,他(旅行社)只是趁旅遊業淡季的時候,推出一些比較有話題性的產品,來吸引一些觀光客。」

台灣業者分析,港人熱衷台灣選舉雖然不如中國遊客,但4年1次的總統大選,對香港年輕族群很有吸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