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特首初選公投 抗衡小圈子選舉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香港民間首次發起的行政長官初選在星期日舉行,二位泛民主派行政長官參選人早上在灣仔啟動初選,呼籲市民踴躍投票,抗衡小圈子選舉,爭取民主普選。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到場支持。

兩位參選人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和民協前主席馮檢基,聯同泛民初選籌委會成員,一早在灣仔港鐵站投票站啟動初選投票活動,呼籲市民踴躍投票,抗衡小圈子選舉,爭取民主普選的空間。

香港民主黨參選人何俊仁:“挑戰小圈子選舉這種反民主、不公義的制度,我們希望大家市民要爭取每個機會站出來,表達這種強烈的不滿。……要逼出民主,這是我們今次最重要的目標。”

香港民協參選人馮檢基:“越多人出來投票,可以告訴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聽,我們香港市民要求有普選特首。”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到場支持泛民初選。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目前大家都很了解這是一個小圈子選舉,但是我本人認為有些參與總好過袖手旁觀,特別如果能夠引進一些民主的成份。”

在灣仔這個投票站,不少市民排隊投票。

香港市民:“他(何俊仁)反對五區公投我也是反對他的,但今次出來做這些事,我覺得我們應該支持他。”

香港市民:“我希望香港有一天可以一人一票,我希望我不行我的子孫都有。”

香港市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一步是一個很好的方向。”

一批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成員到場杯葛初選,抗議泛民參與小圈子選舉。

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可以拿著身份證到全港74個投票站選出心目中的人選,投票時間由上午的10點到晚上7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