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舉行《七七憲章》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是1977年1月捷克斯洛伐克知識份子要求共產黨當局保護人權的宣言, 已故捷克前總統哈維爾是該宣言的第一任發言人。本週五在布拉格阿爾哈劇院舉行了>紀念和反思活動。 本次活動和在美國的「哈維爾生平紀念和嘉獎活動」同時舉行並有聯網互動。請看報導。

許多>簽署者參加了活動, 當晚主要內容是朗讀>及已故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的文學作品摘選。參加者也提到了《七七憲章》對當今世界反抗專制的影響。

哈維爾圖書館館長馬丁•帕羅斯認為,《七七憲章》並沒有成為過去,在當今社會依然有啟發意義。

哈維爾圖書館館長馬丁•帕羅斯:「在今天這一天,在世界上許多其他地方,人們也在聚會,紀念《七七憲章》的誕生,這一啟發人們的事件。」

在同一時間,美國舉辦的「哈維爾生平紀念和嘉獎」活動通過互聯網視頻和捷克互動,生於捷克的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萊特讚揚哈維爾,認為他鼓勵著全世界追求人權的人們,他懂得追求自由和合法的運用自由。

本次紀念活動中還穿插有音樂演出。

新唐人電視臺高松、鐘原布拉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