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力行環保 首駕電動車很驚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一般的藝術品,大多被放在美術中展出,而且當然是不能隨意碰觸。來看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藝術展覽,台中的環保藝術節,不但採用回收廢棄物來製作,還能讓小朋友們親近玩弄,帶您去看看。

誰說藝術品只適合遠遠觀賞?這是藝術家林正雄利用廢棄的水管做成的藝術品。這個聲音傳導的遊戲,可是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而這把將近四公尺的椅子則是用廢棄的鋼筋做成,上面有寶特瓶作成的風鈴,裡面裝上水,輕輕搖晃,是不是很美呢?

藝術家 余燈銓:

「我本身也有參與做廚餘(回收)的工作。」

藝術家 鐘俊雄:

「我跟黃老師、余老師,我們都去登山,登山垃圾帶回家。」

台中市環保局也在現場也擺放了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希望達成減碳城市的目標,才兩個小時,這輛擁有107匹馬力的日本原裝電動車,已經有將近一百位民眾前往詢問。

藝術家 黃輝雄:

「握方向盤起步那個感覺就非常妙,它沒有聲音,你感覺很奇怪,為什麼沒有聲音,車子也可以跑 ? 」

台中市環保局 李綜勝:

「電動車有兩顆電池,一顆是鉛酸電池,是電動車啟動、大燈跟音響設備,可以藉由後方的太陽能板充電。另外一顆用一般鋰電下去做的。」

台中市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台中市政府已經通過預算,今年將補助民眾五到十萬塊,購買電動汽車,而且,電動汽車與電動機車都可免費使用台中市政府的公有停車場,就是希望鼓勵民眾一起為台中市的減碳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來興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