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關頭賄聲賄影 選前查賄撇疑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接下來,帶您鎖定2012大選,選舉倒數五天,國、民兩黨今天(9日)分別召開反賄選記者會。民進黨要求司法單位秉持行政中立,徹查賄選。對此法務部表示,只要有賄選犯罪事證,一定會追查到底。

選舉倒數幾天,兩黨就賄選議題互有攻防,國民黨宣布在各地成立捉賄選大隊,呼籲民眾踴躍檢舉賄選。而民進黨也針對賄選議題,發表要求檢調單位保持行政中立 積極主動偵辦賄選的立場。

民進黨發言人 康裕成:「中彰投地區傳出賄選的情形,這一次選舉為什麼特別嚴重呢,可是我們沒有感受到查賄的行動。」

前行政院長 張俊雄:「不能有雙重的標準,不管你是藍是綠,或者是其它的顏色,主管單位在查賄選的時候,就是一套公平公正,嚴格執行。」

法務部長 曾勇夫:「要求各個檢察官,一定要嚴辦任何賄選的案件,而且我們辦理沒有上限,只要有犯罪的事證,我們一定會追查到底。只要有賄選行為,也一定會在我們檢 警調,各單位密切合作之下,也能夠查到水落石出。」

主管機關表態嚴查賄選,畢竟不希望類似事件,對台灣民主造成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