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聞一見 舞蹈評論:神韻永生難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華盛頓的舞蹈評論家安德利婭‧修伯之前就聽說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名氣,無奈錯過了當地的演出。不過,最近恰恰好到加拿大蒙特利爾旅行的她,終於有機會觀賞到神韻,她說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神韻是她長久以來看過技巧最高超最美的演出。

舞蹈評論家 安德利婭‧修伯:「讓我最驚歎的是女演員細緻入微的表演,她們從肢體到指尖的舞蹈表達,動作之細膩令人驚歎,她們身體的柔韌和動作的舒展都非常出色,一切都極其柔美和精緻。她們的眼神靈動,動作整齊劃一。」

談起神韻舞蹈家們精湛的技藝,這位做了十四年舞蹈評論的專家非常興奮。

舞蹈評論家 安德利婭‧修伯:「然後是男演員,他們非常陽剛,很有男子氣概,但同時又非常優雅。他們的動作也是優美地協調一致,嫻熟地穿梭於舞台,技巧之高超不可思議,他們騰空跳躍和落地都那麼輕盈,跳躍很高並且很優雅,兩腿在空中的伸展不可思議的完美。」

透過非凡的技巧,修伯說她還感受到神韻舞蹈家的在用靈魂起舞。

舞蹈評論家 安德利婭‧修伯:「服裝的飛旋和演員的面部表情,那感覺就是他們在用靈魂跳舞。」

加上張弛有度、富於變化的舞蹈編排,她對神韻所傳達的信息有所領悟。

舞蹈評論家 安德利婭‧修伯:「那就是美與善戰勝了災難。在一些舞蹈中,你會看到警察或軍隊用暴力對待反抗者,那是表現人性負面和黑暗的一面,然後有表現春天美麗花朵的舞蹈,於是你獲得了重生。這是對人性的全新表達。」

修伯說,神韻令她永生難忘。

新唐人記者 史青 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