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富士康上百工人跳樓 幸被勸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近日大陸網民爆料,湖北武漢富士康近期有上百名工人爬上公司一樓頂,想要集體跳樓,抗議資方不履行對離職員工的賠償承諾;還好,在多方勸阻下,當晚9點,工人的抗議平和落幕,沒有釀成悲劇。帶您來瞭解。

據網民披露,今年元月3號下午,一百多個武漢富士康員工冒著凜冽的寒風,站在公司C區05棟的樓頂吶喊抗議,表示將集體跳樓自殺;對此,富士康尚未對外證實,記者9號打通武漢廠區電話,接線人員表示,該廠新聞發言人劉坤一直忙線,另外記者發現,該廠通訊管制頗為嚴格。

武漢富士康總機:「這邊找人的話要提供姓名或者是分機號碼的,就是說找相關的聯絡人要告訴我你具體是找哪一位,因為我們這邊都是實名制轉接的。」

武漢市長辦公室熱線電話,接線人員則稱,該事件還在協調中。

武漢市長辦公室熱線電話:「剛剛也聯繫了這個是政府的一些相關部門,他們就說這個情況還在協調當中。」

據網上消息,武漢富士康有三百名技術操作員要求加薪,公司先是給出解除勞動合同,按N+1的賠款離開的承諾,後來卻反悔,對選擇離職的員工拒絕賠償,因而引發集體跳樓抗議。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 劉開明:「富士康這些電子企業,他們要的工人大都是技校生、高中生,就是農民工中的精英,他們的要求不僅僅是最低工資,他們看到工資非常的低,而且物價上漲非常的快,那麼工人當然不滿意。」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指出,電子業的生產流水線將人異化成機器,整天重覆一個簡單動作,長期對工人來說是個很大的精神折磨;今年元旦當天,煙臺富士康就發生工人跳樓身亡事件。

新唐人記者 唐韻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