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購車票屢試屢敗 民工痛責鐵道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最近很多通過網絡或電話買不到火車票的人在網上抱怨,鐵道部今年推出的實名制、網絡和電話購票並沒有改善廣大民工春運購票的難度,實名制訂票網站的服務器經常處於癱瘓,嘗試了數百次仍一票難求。更糟的是連排隊買票的機會也沒有了。

一位網友在給鐵道部的信中寫道,他有寬帶,有網銀,有支付寶,可是提交了600多次也沒買到票。

更有網友詛咒鐵道部,她和丈夫一共撥了800次電話也沒能買到從廣州回家的票。

北京火車站真功夫餐廳李先生告訴記者,他想回湖南老家過年,網上訂票失敗,電話打了60次還是沒買到票。

北京民眾 李先生:「網上訂票太難了嘛,系統癱瘓,我要訂票訂不了。網上經常有擠爆的現象,上不了網啊,進去了帳號上不了網啊,電話也打不進去,電話打進去也沒票啊,沒有票確實找不到票,一票難求, 硬座都沒有啊,我打了60次電話。」

鐵道部客戶服務中心證實了這種說法。

鐵道部客戶服務中心:「由於我們今年採取了實名制,推行了網上訂票和電話訂票,但是由於目前訂票的人數特別多,造成網絡有些擁擠,電話也是。」

當記者問到,鐵道部公布各個部門採取了24小時值班制度,為什麼很多部門沒人接電話時, 這位工作人員以問題超出了他的職責範圍為由,而拒絕回答。

對於文化不高的農民工來說,網上訂票更像天方夜譚。

重慶籍農民工黃慶紅給鐵道部的一封信中寫道,他四次去火車站排隊買票,工作人員都要求他用網絡或電話購票。黃慶紅感嘆道「每年過年,排隊買票,對我們農民工是折磨。原來通宵排隊,還總有一點希望存在,現在什麼都沒了。」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