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卡位戰 共和黨新州最後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將在美東時間10號在新罕布夏州展開。星期天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中,暫居領先的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成為其他5位對手的眾矢之的對象。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經過愛荷華州首戰後,社會保守派人士、前賓州國會參議員桑托倫(Rick Santorum)選情大漲,週日的辯論中,他批評羅姆尼的從政史,稱如果羅姆尼是位成功的州長,他為何不競選連任。

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也在辯論時,針對羅姆尼火力全開,他指出自己在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保守主義者)任內與擔任眾議院議長期間2度協助改變華府,羅姆尼卻沒有改變麻州的實證。

羅姆尼辯護說,自己是一個堅實的保守主義者,從政是他投資事業的一段岔路,他的目標是歐巴馬,不是其他共和黨競爭者。

前麻州州長 羅姆尼:「我相信如果我們要想把歐巴馬這樣的職業政治家從白宮換下來,我們需要一個不是職業政客的人。」

目前民調顯示,羅姆尼在新罕布夏州有較大的領先優勢,且在下一站南卡羅來納州的民調中保持領先。

其他參選人:前駐中國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 Jr.)試圖說服人們,他是能消除黨派分歧的人物;德州國會眾議員保羅(Ron Paul)則受到辯論主持人格里高利的挑戰,指出他雖然任職多年但起草的立法條款很少;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在新罕州支持度不高,也把目標指向歐巴馬,稱他是個社會主義者。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