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海鮮年菜 主廚公開料理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9日訊】就快要過年了,想好要準備什麼年菜了嗎?今天我們特別專訪,日式海鮮餐廳的主廚潘宏基,為電視機前的觀眾,特別公開海鮮年菜的製作秘訣,讓您在家裡也可以品嘗,在餐廳才吃得到的美味。

把浸過米酒的蟹肉,裹上太白粉,放入油鍋炸到酥脆,再將蒜頭、辣椒、胡椒粉、鹽,與炸過的蒜頭酥混合,放入炸好的蟹肉,熱火快炒,一道鮮甜又入味的「避風塘青蟹」就完成了。

日式海鮮餐廳行政主廚 潘宏基:「青蟹的話屬於肉質比較厚一點,吃起來的口感就是,你會吃到很多肉的感覺,吃起來相當爽口,然後入味。」

提到海鮮,當然不能忘了,入口即化的鰻魚,主廚潘宏基特別選用紅糟醬,搭配切片的鰻魚,調味後下油鍋炸到酥脆,就成了肉質酥嫩彈牙的「炸紅糟錢鰻」。

日式海鮮餐廳行政主廚 潘宏基:「錢鰻的膠質比較多,不像我們一般的鰻魚它只有肉而已,它沒有那麼豐富的膠原蛋白,所以它吃起來會比較Q,比較彈牙。」

除了海鮮料理,潘宏基也特別推薦這道「三層肉」,先把三層肉炸到成金黃色,加上蔥、薑、鹽、冰糖、紅麴等,一起滷上2個多小時,過程雖然費工,但在早期困苦的農業社會,只有在過年,才有機會吃得到。

日式海鮮餐廳行政主廚 潘宏基:「過年的時候,如果點這道菜來吃 ,代表喜氣洋洋,富貴團圓。」

主廚也貼心提醒,不管在家圍爐還是上餐館,吃上幾道富貴吉利的年菜,還是得適量,才能吃的健康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