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塞車的好去處─荷苞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0日訊】過年假期要找個適合全家出遊,好吃好玩又不會塞車的景點,非常不容易,帶您來到雲林,有荷苞山當地的咖啡農,用心經營咖啡廳,離斗六市區只有十分鐘車程,在那裡不但能品嚐道地的古坑咖啡,還可以看到完整的咖啡製程,非常適合親子旅遊。

濃濃的咖啡香傳出,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喝一口,尤其這杯咖啡可是得來不易,全都是遊客自己現採的咖啡豆,經過沖洗去雜質、脫殼,再經過簡單的烘焙機烘焙,最後用虹吸法,現煮出來,讓人喝了特別有成就感。

遊客:「喝了二十年的咖啡,今天第一次做咖啡深度之旅,從咖啡樹到烘焙,到形成一杯咖啡,哇!真的不容易。」

「你看紅的發亮,有沒有分大小顆?」

咖啡農 劉易騰:「第一年會開前段的花,第二年開中段,第三年開尾段,所以它會數量慢慢遞減,到第四年之後,它的花跟果實就會減少很多,那我們就在第四年的時候,做一個把那個舊的鋸掉。」

親自採收,才知道原來咖啡的原豆是紅色,有的遊客還興奮的當場嚐鮮。

遊客:「(外果皮去掉),汁好豐富哦,對(它是不是有點像水果,這就是它的果肉跟果膠,是不是甜甜的)對,甜甜的。

採收完的咖啡豆,拿回來清洗也是有訣竅的。

咖啡農 劉易騰:「浮起來的撈掉,這些不要。」

接著就要看這台聰明的去殼機表演,也可以在旁邊體驗一下曬豆子的樂趣,別看園區主人一副輕鬆的樣子,自己下來扒幾下就知道了。最後重頭戲來了,那就是烘焙。

「來打開,很過頭了,直接倒出來。」

短短二小時,就能悠閒的體驗咖啡種植、採收到成品的全過程,來個深度的咖啡之旅。

新唐人電視台 陳逸文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