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文旦Q餅 傳達幸福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0日訊】文旦柚子是中秋節應景的水果,現在還被製作成了帶有淡淡袖子香氣的「文旦Q餅」,成了熱門的網購產品,今天我們除了要到雲林去品嚐這充滿在地果香的美味,也要帶您了解已經在雲林連開六家麵包店背後的成功之道 。

陣陣剛出爐的麵包香味飄過來,讓人不知不覺口水直流,不管是店內特產文旦Q餅,或是採用台灣各地新鮮食材製作的蛋糕,都是目前門市和網購最多的產品。

製作部師傅 羅龍昇:「柚子果肉再加入柚子皮,經過半年的低溫發酵,去除它的苦味澀味,製作現在的文旦餡,然後跟烘焙結合在一起,製作成現在的文旦Q餅。」

顧客:「文旦味很重,連外皮做的很脆,然後口感不錯,內餡滿Q的。」

因為堅持採用台灣在地食材,像是斗六文旦、西螺麻糬、大湖草莓等,完全不怕材料價格高,讓二十年前才來到斗南開店的江慶銘,目前在雲林就連開了五家門市,而且還兼做國內外訂單。

連鎖麵包店負責人 江慶銘:「如果你的思考是為了我們的工作伙伴,為了我們的消費者的話,你就會想到這一塊,你公司能夠給這些伙伴什麼東西,什麼未來,這是我們一直要去思 考,然後為什麼要這樣子做,因為這樣子才能夠永續,才是長久經營的根本。」

年輕的門市經理,從門市工讀生做起,喜歡公司像家人的氛圍,一做就是十一年。

連鎖麵包店門市經理 楊宜君:「我覺得在這邊工作有幸福有家的感覺,我希望說把這個感 覺,散發到我的每一個工作伙伴。

為了消化來自四方的訂單,中央廚房裡大伙一起努力生產,但每一環節都不馬虎、細心處理,就是要讓顧客感受到業者堅持的幸福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