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領袖會晤 籲希臘加速處理債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0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沙柯吉今年首次會晤,討論如何在受危機打擊的歐元區,促進經濟成長和就業機會,也警告希臘加快債務重組。

星期一(1月9日),德國和法國領導人在柏林舉行會議,討論如何提高歐元區各國努力克服龐大債務危機和失業率上升,並最終確定了一項協議,增加歐元區內的財政協調合作。

巴黎和柏林希望一個適用於整個歐盟的「托賓稅」,但英國拒絕,擔心它會損害倫敦,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和英國經濟的重要支柱。這可能導致在本月底舉行的高峰會分裂歐盟。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對希臘發出警告。

德國總理 梅克爾:「希臘的自行債務重組必須推進,在我們看來,第二個希臘救援方案,包括重組,必須迅速實現,否則將無法支付希臘下一期金援,這是我們要做的。我們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

兩位領導人很快就會再見面,他們與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將於1月20日會談,並參加月底的歐盟高峰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