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電視演說 反對派斥謊話連篇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星期二發表電視演說,把敘利亞的動亂歸咎於外國陰謀。敘利亞反對派表示,阿薩德的演講都是在宣傳其所捏造的謊言。

在這場目空一切的演說中,阿薩德不僅批評阿拉伯國家聯盟中止了敘利亞的成員國資格,還把敘利亞的動亂歸咎於西方和阿拉伯世界對利比亞的陰謀。

除此之外,阿薩德如往常一樣還做出了很多承諾,否認對抗議群眾開槍,但沒有提到會不會將坦克車撤出市區街道。

敘利亞反對派人士海賽姆(Haitham al-Maleh)表示已對阿薩德的宣傳空談厭倦。

「我的反應是,他的演講都是在宣傳所捏造的謊言,他想要對國際社會和阿拉伯世界說他是好的,而且他會改變,但事實是,他不會有任何改變。」

去年3月開始,敘利亞民眾展開對總統阿薩德的抗議活動,並與政府軍爆發衝突。聯合國表示,衝突已造成超過5000人死亡。

在敘利亞各城市的流血事件報告,每天都在升級。

阿薩德發表講話當天,正值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敘利亞當局殘酷鎮壓抗議者事件。大赦國際希望人權團體能獲准進入敘利亞,並敦促安理會將敘利亞事件提交到國際刑事法庭。

大赦國際主張對敘利亞「實施全面武器禁運」以及「凍結阿薩德總統和其他涉及侵犯人權者的資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