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再二人提呈請 要求公正選舉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的選舉呈請期限於星期一屆滿,二名分別是公民黨和民主黨的落選人當日向法院提出選舉呈請,他們希望透過司法程序為港人討回公道,要求當局還港人一個公平公義的選舉制度。

今次區議會選舉中,最早被揭發涉嫌種票的是美孚南選區“1屋7姓13人”的個案。在該選區以79票之差敗給建制派黃達東的公民黨參選人王德全強調,提出選舉呈請,是要為港人尋求一個公平公義的選舉制度。

香港公民黨成員王德全:“我們的選民登記制度如果做的不好的話,會導致舞弊的話,我們一定要作出一個監察和檢視,去擔當這個重要的崗位。”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解釋,在最後期限前提出呈請,是因為早前向廉政公署和選舉事務處投訴後,有關調查仍不得要領,所以希望透過司法程序為港人討公道。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相信法庭,我們相信法治,所以我們很希望能夠透過一個選舉呈請,能夠釐清香港人目前心目中的疑惑,覺得這麼多事不會是偶然的,如果不是偶然!是不是有組織呢?

同日,在西環選區以24票落敗的民主黨的莊榮輝也向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