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評阿薩德血腥鎮壓誓不悔改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1月10號(星期二)批評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面對他自己製造血腥鎮壓反對派的暴行,不僅沒有反省,還責怪所有抗議他暴行的人。努蘭說阿薩德必須下臺。

1月10日,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發佈公開演講,發誓要採用鐵腕手段對付反對他統治的反對派,並嘲笑阿拉伯聯盟的和平努力,之後美國否定了阿薩德的演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說,阿薩德指責了所有為敘利亞和平做出努力的人,包括阿拉伯聯盟、敘利亞反對派,以及整個國際社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他把責任推給每個人,卻開脫他自己。對於他自己在敘利亞暴力(鎮壓)中的責任,他似乎積極的全盤否認自己的責任,或者他在自己的安全部隊(進行的暴行)中所扮演的(指揮)角色。”

努蘭表示,阿薩德的演講讓美國更加堅信,他不是能夠領導敘利亞向著正確方向前進的人,他必須下臺。

敘利亞反對派從2011年3月中旬起,開始了持續10個月的反阿薩德政權的示威遊行。這些示威遭到當局的血腥鎮壓,造成數千人喪失。去年12月19號,敘利亞允許阿盟向敘利亞派遣觀察團。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