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迢迢探監被拒 高智晟生死起疑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究竟是生是死,到現在還是一個謎。1月10號高智晟的家人前往新疆探監,卻遭到獄方的拒絕。21個月來,有關高智晟的消息,僅僅是從官方的口中得知,這又再次令外界懷疑,高智晟真的還活著嗎?他的妻子耿和說,無論如何,他們堅持「活著見人,死著見屍」。

一路顛簸,高智晟家人1月10號來到距離新疆首都烏魯木齊,1000公里遠的沙雅監獄,準備探望將近兩年沒有見過面的高智晟,但是遭到獄方拒絕,理由是高智晟目前正處於三個月的「教育期」,表現好才能與家人見面。高智晟在美國的妻子耿和認為,這都是中共的託詞。

耿和:「我們非常的氣憤,這在玩弄我們,已經21個月了,沒給我們一個消息,就是你們現在給了一個消息,我們去了,都是不讓看。」

高智晟身體狀況好不好?甚至他本人在不在監獄,都是家屬非常擔心的問題。

耿和:「如果他們不讓家人看,證明了甚麼呢,就證明了之前的種種懷疑,種種推測,我們一直從網上得到的消息就是,他被酷刑折磨致死了。」「我們全家一直都堅持要看高智晟,活著見人,死著見屍!」

高智晟家人探監受阻之後,再次引發外界對高智晟的高度關注。

旅居美國的民運人士魏京生表示,高智晟是重點被打擊的人物,也因此國際上對中共的施壓相對重要。

魏京生:「如果沒有國際社會的關注,高智晟可能死無葬身之地了,如果沒有國際社會的關注,我想底下的執行人員也不會有那麼大的忌諱,因為反正將來不需要承擔責任的話,上面說甚麼就幹甚麼吧,正因為有國際社會的關注,將來有翻案的可能,所以下邊的人會很小心。」

2010年4月,高智晟接受美聯社專訪,揭露他在拘押期間受到的酷刑,不久後便人間蒸發將近21個月。去年12月16號,中共新華社突然公布高智晟「多次嚴重違反緩刑規定」,重新收回監獄。

新唐人記者周琦菲、周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