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羅湖近千環衛工罷工討補償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繼廣州增城環衛工抗議,近日深圳羅湖區也爆發近千環衛工人集體罷工事件,導致街頭滿是垃圾無人處理﹔羅湖環衛公司多名領導因貪污被判刑,工人擔心面臨失業,因而討要補償。羅湖區當局目前對此沒有做出回應。

週二上午,數百個穿著灰色制服、及印有羅環公司字樣背心的環衛工人,聚集在深圳市羅湖區深南路銀都大廈前,要求環衛公司給予補償﹔當局出動數十輛警車,上百名警察到場戒備﹔網上消息稱,有工人被抓﹔對此,羅湖區分局多個單位都不願正面回應。

記者:「我想了解一下,昨天那個環衛工人罷工,你們抓了一些工人,怎麼處理的這些人?」

深圳市羅湖分局治安科:「喔!這個你跟我們指揮中心聯繫吧。」

羅湖分局指揮中心:「喔!你要想了解情況的話,要找我們這邊有專門的公共關係室。」

然而,羅湖分局公共關係室接電話的人員卻稱,對此事不清楚。

去年12月,羅湖環衛公司總經理何建強等多名主管,遭法院以共同貪污罪判刑﹔環衛工人的合同去年年底到期後,被迫續簽3個月的短期合同,工人擔心將面臨失業又拿不到補償,因而集體罷工﹔對此,羅湖區政府多個部門都對本臺記者表示:沒聽說過此事,羅湖環衛公司人員也拒絕正面說明。

羅湖環衛公司人員:「喔這個是不是很清楚啊,因為現在領導都在那裏嗯- 嗯- 處理了,你就直接打我們領導的電話。」

記者:「你們領導的電話是多少?」

羅湖環衛公司人員:「電話不知不知道,因為我新來的。」

就在一週前,廣州增城掛綠廣場也聚集了五十多個環衛工,工人佈滿老繭的手上,拿著工資條顯示月薪剛滿千元,控訴公司取消了今年的年終獎金。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