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土產鳳梨酥 香濃酸甜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1日訊】南投有一家鳳梨酥烘焙店,不加冬瓜完全以當地盛產的土鳳梨製成,皮酥餡Q,還吃得出絲絲鳳梨的纖維,相當受到顧客青睞,帶您一起去品嚐。

香酥的外皮,酸甜鳳梨的好滋味,這家用南投土鳳梨製成的鳳梨酥,風味獨特。

民眾 馬小姐:「我很喜歡吃鳳梨酥,我們家的小孩也都很喜歡吃鳳梨酥,吃到這裡的鳳梨酥,真的好好吃喔!又酥又香又好吃!」

民眾 蕭先生:「甜又帶點土鳳梨的酸,其次鳳梨纖維還保留很多,第三它不會太甜。」

鳳梨酥好吃的秘訣,在於挑選好的鳳梨熬煮做成內餡,還要用土雞蛋及鮮奶油下去攪拌,揉捻烘烤成酥香的外皮、火候功夫都要恰到好處。

業者 陳國龍:「 我們都是用當地新鮮的鳳梨下去製作,然後都是現做現賣,所以我們都是不含防腐劑,也都通過許多SGS檢驗,所以請民眾就放心食用。」

廚師 張先生:「鳳梨送來削皮切成塊狀,下鍋去煮大約煮三小時,用小火去煮,煮好撈起,然後再放進去鍋裡熬乾水份,也大約三小時,糖和麥芽適當,也大約三小時,糖和麥芽適當。」

真材實料的鳳梨酥,深受海內外華人的喜愛,已經是近年台灣人饋贈親友的最佳伴手禮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俊賢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