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社運團體 選前向候選人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1日訊】今天(11日)多個社運與原住民團體,聚集在總統府前,在選前向候選人喊話,表達他們的訴求,希望候選人正視原住民權益與社會公義的問題。

在最後階段,各候選人選戰打得火熱。而一群社運團體人士,特地在選前,向候選人表達訴求。這位凱道農民代表,因為投身農民運動,反對政府徵收土地,侵害農民權益,而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的台灣示威者代表,在選戰倒數第三天,也來到總統府前,再次為農民發聲。

凱道農民代表 洪箱:「做官的人有能力的人,你們都跟財團掛鉤,一天到晚收百姓的土地跟財產,台灣閒置的工業區已經很多了,你為什麼不去用,然後要把良田破壞。」

在選前向候選人喊話的,還有原住民代表。他們抗議在部落頻繁出現的買票行為,因此在凱道前直接上演了一齣行動劇。

對白:「拜託拜託,謝謝謝謝,這次選舉要麻煩一下,一定要選我,我有一點小小的心意,你一定要接受,但是你有一些權力必須屬於我,我要把你的權力收回 來。」

反應原住民的無奈,也希望杜絕買票浮濫的情況。

原住民牧師 歐蜜‧偉浪:「現在原住民賄選的嚴重程度,長年以來原住民的發展,讓我們更多有志之士有心的菁英,都無法能夠為我們的族人來發聲」

社運團體選前發聲,希望各界聽見他們的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