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尾牙宴 全台逾3萬人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1日訊】一年一度的街友尾牙宴,在今天(11日)北中南同步舉辦,邀請包括街友、獨居老人、清寒單親媽媽,超過3萬人,其中,光台北場就多達2萬5千人,在遍尋不獲可容納2,500桌的場地下,有20年歷史的台北場街友尾牙,也首度改以園遊會的方式進行。

創世舉辦尾牙,不少弱勢族群一大早8點就趕快來兌換,因為憑著券才能領到熱騰騰的食物。

工作人員vs.獨居老人:

「你可以去那邊坐啊!中間的椅子坐,來!」

不少街友和獨居老人拿到油飯之後,就直接席地而坐,他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工作人員也要扮起清潔人員的角色,撿起地上吃完的垃圾。而由於以往都是選在松山菸廠辦桌,但今年因為大巨蛋興建,所以首次選在自由廣場舉辦園遊會。贊助廠商熱情招呼,從制高點往下看,250個攤位前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我們也發現,許多人拿了沒有馬上吃,而是用塑膠袋,或者乾脆用紙箱打包。

清寒家庭老人vs.記者:

「拿了好幾樣,兩個人份。(你要帶回家?)帶回家。(沒想要先吃一點?)好,可以啊!等一下吃。」

弱勢家庭 林先生:

「家裡環境很艱苦,我已經六年沒工作了。(媽媽呢?)媽媽又中風。」

受到幫助的林先生當場痛哭失聲,不過今年的不景氣,其實也讓物資募集出現困難。

創世基金會創辦人 曹慶:

「往年都發500塊錢紅包,今年除了遊園券以外,還有200塊錢的現金,臨時加的。(今年募款少了多少?)大概少了將近兩千萬。」

雖然不景氣讓愛心稍微縮水,但還是有滿滿的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