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同學鄉親為遇害台灣女生送行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訊】日前在日本遇害的兩名台灣女留學生林芷瀅及朱立婕,星期三(1月11號)舉行告別儀式,在親友、同學陪伴下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旅程。兇嫌張志揚被逮時已經自戕身亡,但全案真相仍未完全釐清。

林芷瀅和朱立婕的告別式,在日本當地時間11號早上舉行,兩人生前所就讀的東京草苑日本語學校的同班同學和師長,以及兩人的親友趕來送兩人最後一程。

媒體報導稱,22歲的林芷瀅與24歲的朱立婕,和殺人兇手30歲的張志揚同在一所語言學校。張志揚因追求林芷瀅不成,而在1月5號動手殺害林芷瀅與朱立婕。

日本警方表示,被通緝的張志揚9號晚被警方找到,帶回警局下車時,竟用預藏的刀刃割喉身亡,他在死前承認以水果刀殺死被害人,並對死者表達歉意。

整個案件震驚東京台灣社區。

佛教寺院志工徐麗馨(Shyu Li-Shing):「意外事件發生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幫助受害者家庭,如何讓亡者安息。」

日本警方對於沒能事先完整搜身,讓嫌犯有機會自戕,深感遺憾。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