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1/3戰艦部署西太平洋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美國海軍最高指揮官格林奈特(Jonathan Greenert)日前在華府的一場演講中,公布了美軍艦隊的全球部署新戰略。其中,高達1/3的戰艦將被部署在包括東海與南海在內的西太平洋海域。

格林奈特上將10號在華盛頓一場有關南海問題的演講中,公開了美國未來10至15年全球海軍戰略佈局。

美海軍最高指揮官 Jonathan Greenert:「我們在東亞、西太平洋的重點是我們把我們最好的、最先進的海軍部署在那裏,那裏是前沿。」

上週,美國總統奧巴馬親自宣佈了新的國防戰略,指明美軍戰略重點將轉向亞太,這被認為是美國向中共發出的明確警告。

根據新的佈局,未來超過一半的美國海上軍力,將駐紮在亞洲海域。其中超過1/3的戰艦將移至西太平洋,拉開由東京、釜山、沖繩、新加坡至澳洲達爾文港的海軍基地線。格林奈特還強調透過與盟邦夥伴加強合作,維護區域安全。

美海軍最高指揮官 Jonathan Greenert:「我們必須要實際出現在那裏,我們要被認為可信賴。」

目前,中共海軍在南海頻繁出沒,與周邊國家摩擦不斷。格林奈特表示,中共軍力擴張確實影響區域局勢。

美海軍最高指揮官 Jonathan Greenert:「在某種情況下,(中共)軍力可以限制對該地區的進入。但是我們的盟邦夥伴將合作,並同意我們將保持該區域的航行自由和國際水域的暢通。」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