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遭封口威脅 抄家傳喚 妻女何辜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12號傳喚維權人士胡佳。前一晚,警方在胡佳女兒面前進行抄家。4歲的寶寶事後似懂非懂的說,8個警察在家裏。有學者指出,大陸根本沒有基本人權,也就談不上對兒童的保障。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妳好,我現在在警局裡邊,不太方便多說甚麼,剛做完治安傳喚的筆錄。現在還在等進一步的結果,我尚不知到甚麼時候能夠回去。」

這是12號中午過後,記者終於打通胡佳手機當時的情況。當天早上9點半,胡佳進入通州分局之前告訴記者,前一晚約8點,他和女兒寶寶剛到家不久,一群警察就闖進家裏,前後1個半小時。當局以在剝奪政治權利期間涉嫌違反監督管理規定為由,抄走了他和妻子曾金燕的電腦。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沒有讓寶寶太明確的意識到這些人實際上是來傷害我們的,對我們權利進行侵害的。警察站了一屋,我不想讓她意識到那是警察,但是,警察走了以後不久,她才說8個警察站在屋裡。就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就說明她其實是懂的。」

當時在成都出差的曾金燕聽到消息,擔心女兒受到驚嚇,馬上就哭了。

婦女和公共問題學者艾曉明教授:「現在整個國家是處在一系列踐踏人權、不遵守法律的情況下,如果基本的人權不能保障,談甚麼兒童的人權呢?像這樣一些事它就是很明顯是離開了法治的軌道,如果都回不到這個軌道上來,就是,唇寒齒亡嘛就是這樣一個情況。」

去年6月胡佳出獄之後,不斷在網上關注包括陳光誠、艾未未等人受當局迫害的處境。胡佳認為,最近,他積極呼籲各界關注並探視被監禁在新疆沙雅監獄的高智晟律師,是被抄家傳喚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