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支持美國制裁伊朗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1月12日,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在與來訪的美國財長蓋特納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日本支持美國制裁伊朗,並將逐步削減從伊朗進口石油的額度。

安住淳表示,日本支持美國對伊朗的立場。

安住淳:世人對核能的後續發展不能視而不見,我們很清楚美國對伊朗的立場,對於從伊朗百分之十的進口量,日本將採具體措施以逐步刪減。

蓋特納對日本的支持表示歡迎。

蓋特納:“此刻我們正與日本、歐洲和世界各國的盟邦進行磋商,目前相關工作仍處在早期階段,希望達到對伊朗實施更嚴格制裁的目標。”

蓋特納此前在中國訪問時也曾敦促中共領導人支持美國制裁伊朗,但並沒有得到北京方面的積極回應,因此日本對美國的支持就顯得更為重要。

美國希望藉著外交和經濟手段施壓,迫使伊朗放棄研發核武。但伊朗已揚言可能封鎖石油運輸航道霍爾木茲海峽作為還擊,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則表明,美國不排除會向伊朗動武。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