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花卉如何選?專家教您輕鬆DIY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過年到了少不了買個應景花卉討個來年吉祥好兆頭,面對琳瑯滿目的花材該怎麼選擇呢?現在就讓我們跟著花藝老師去逛一趟花市,輕鬆的把適合自己的花卉帶回家。

屏東中華花藝老師 陸靜美:

「現在我們接著我們去看我們今年花市的部分,很多的年節用的花。」

琳琅滿目的年節花材,到底要怎麼選比較好呢?

屏東中華花藝老師 陸靜美:

「百合是一個很吉祥的花卉,它有香味,它是百事好和的意思,持久性也不錯,一個禮拜到兩個禮拜之間都沒有問題。銀柳,我們中國人的諧音就是銀留下來,一束一束的這個銀柳放在家裡的大容器上,甕、缸,一大攏的把錢都留在家裡。有這樣的傳說,家裡插虎頭蘭邪惡全不進我們家。這個叫鳳尾雞冠,就是加官進 祿的意思,它的持久性應該一個禮拜沒問題的。火鶴,這個枝很新鮮就最好,如果這裡已經發黑了,那表示它是不新鮮的。」

代表吉祥的菊花是一定要用到的,各式各樣的菊花風格也大不同。

屏東中華花藝老師 陸靜美:

「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小可愛的小菊,好可愛喔,這個叫法國小菊,原來是從法國進來的,但是台灣真的非常厲害,它只要一進到我們台灣的東西,幾乎第二年我們也可以外銷了。」

不會插花嗎?盆栽也許可以是您最好的選擇。

屏東中華花藝老師 陸靜美:

「有的人他不太會插花,所以他想去買盆栽,掛上一些如意的花飾,春,這樣也可以持久,我看好幾個月。」

花材每天的價格都不同,能夠在年假或是特別節日買到新鮮又適合的花才重要。

屏東中華花藝老師 陸靜美:

「花是自然界的東西,它量多的時候當然是便宜,量少的時候就貴,像我們傳統的初一十五,年節到了,花會越來越貴的,不太會降的太多。買到新鮮的花,認識花怎麼去採購。所以大家要了解一下,不要去誤會花商說你們怎麼賣這麼貴,絕對不是,因為每天的行情都是不一樣的。」

選好主要的花材後,配上各種顏色的莎草或唐棉等搭配素材,買些年節氣氛的小飾品,最後再選個適合的花器,適合自己家庭的花卉,每天都可以DIY。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靜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