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薑性溫 寒冬最佳料理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冷氣團一波波來襲,又到了冬令進補的時候。無論是薑母鴨,還是羊肉爐,各式各樣進補藥膳中,都少不了”薑”這一食材。一般料理也常用薑來作為辛香調味。但您知道嗎?現在有業者也研發出薑蜜餞、薑泡澡粉等加工品,趕快跟著鏡頭一塊去嘗鮮。

寒冷的天氣,來一杯溫熱的薑茶,配上一口薑蜜餞,身體馬上暖和起來。

遊客:「在這冷冷的天氣,喝一點薑茶,真的是心窩都溫暖起來。」

遊客:「(薑蜜餞)就很好吃,辣辣的感覺,像吃人參,像吃辣椒。」

薑的屬性溫和,入菜可以提味去腥,但是可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吃薑,中醫師提醒民眾,還是要考慮體質。

署立苗栗醫院 中醫科主任 康鐘禧:「有的人他手心、腳心容易熱,嘴巴乾,或是容易長眼屎的,便秘的,這屬於陰虛體質,就不要吃太多生薑。」

冬令進補的旺季正好是薑的產季,除了生薑以外,現在市面上也有越來越多各式各樣薑的加工品,供消費者選擇。

薑麻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 涂兆榮:「地方的居民運用當地的資產,來研發一些菜餚、伴手禮、飲料之類的,運用在這上面,把薑好好去運用。」

在寒冷的冬天裡,三五好友品嚐好吃的薑麻料理,不只驅趕了寒意,也溫暖了大家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臺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