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國際記者會 海外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國民 兩黨都在今天召開總統大選國際記者會,不過民進黨方面,是由智庫副執行長蕭美琴出面,全程以英文進行, 有近百位國際媒體參與。海外 媒體最關切的,是蔡英文如果上台,將如何應對兩岸關係,蕭美琴強調,蔡英文的經驗豐富,未來民進黨會秉持良性互動、和平發展的原則處理兩岸關係。

蕭美琴先向國際媒體簡報蔡英文訴求「公平、正義」的競選主軸,和掀起熱潮的「三隻小豬」運動,當然也針對近期引起關注的大聯合政府,提出說明。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 蕭美琴: 「大聯合政府這個概念,處理的是台灣主要政黨的權力分配,我們認為它是一種機制,能克服台灣社會內部長期的對立和分裂,由它來建立出台灣內部的共識。這也是避免掉,當選後贏著全拿的疑慮。」

強調大聯合政府是政黨與政黨協商形成共識,與兩千年民進黨執政時的少數政府並不同。而國際媒體也關切,一旦蔡英文勝選,大陸方面採取強硬政策,讓兩岸關係陷入僵局,蕭美琴也以蔡英文過去在兩岸事務的嫻熟經驗,希望大陸尊重台灣的民主發展。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 蕭美琴: 「民進黨一直準備和中國大陸穩定交往,我們認為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才是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我們若勝選,也會積極把握每一個中國大陸交流的機會。在正常的民主國家,政黨輪替是常態,如果大陸期待國民黨會永遠執政,則是一個錯誤認知。」

正副總統選舉國際記者會,英嘉都缺席,蕭美琴解釋,由於選舉只剩2天,候選人行程滿檔,且過去幾次大選都是由她代為主持國際記者會,民進黨循往例,沒有特殊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