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敘局勢真相 法記者遇襲身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2日訊】法國電視二台週三證實,資深戰地記者吉爾‧雅基耶在敘利亞霍姆斯市遭到殺害,成為敘利亞當局暴力鎮壓示威民眾以來,首位被殺的西方記者。法國說雅基耶當時正在報導敘利亞當局暴力鎮壓民眾的真相,並強烈譴責這次襲擊。

法國電視二台證實說,雅基耶死於霍姆斯市,但不知他的死亡詳情。雅基耶以前曾在伊拉克,阿富汗和科索沃進行報導,受敘利亞政府邀請而進入該國,與其他記者一同報導霍姆斯的局勢。

雅基耶和同伴克裡斯托夫‧肯克(Christophe Kenck)當時在霍姆斯採訪街頭商販時,一場自發的示威爆發了。兩人聽到火箭聲之後,就分散開來,雅基耶隨後跑進了一處建築躲避炮火。

BBC記者穆罕默德 ‧巴盧特也稱,雅基耶當時就在受火箭推進式榴彈襲擊的第二群記者當中。

敘利亞媒體稱,這次對雅基耶所在記者團的襲擊,造成了至少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據目擊者說,這些傷亡是在一個親阿薩德集會期間,火箭推進式榴彈發射造成的。

法國總統 薩科齊:「雅基耶當時正在報導敘利亞當局暴力鎮壓民眾的真相。這次襲擊提醒所有人記者職業的艱難、他們面臨的危險,以及他們勇敢報導事件真相的重要。」

法國外長朱佩強烈譴責這次襲擊,說法國大使已與敘方交涉,並要求敘利亞政府對這次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記者無國界組織當天也表示譴責,說如果有一天證明是敘利亞當局造成的這一炮擊記者事件,那將是非常嚴重的。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