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參選人轉戰南卡加大造勢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週四在南卡羅來納州加大了競選造勢力度。繼愛荷華和新罕勝出之後,羅姆尼(Mitt Romney)正力爭贏得三連勝。如果他能“三連冠”, 就有極大可能成為共和黨內跟奧巴馬較量的人。 而他的對手們也不甘示弱,努力阻止他再奪去頭把交椅。

羅姆尼在格里爾市一摩託車代理商處,向支持者表示,美國的前進道路應當以美國憲法為藍圖,那就是美國人力量的源泉。他承諾要是當選總統,就要強化這些理念。

“遵循憲法,遵循獨立宣言,確保自由和機會的原則成為主導。如果我是美國總統的話,這些就將是我的信念,我的藍圖。我將讓美國再次取得進展,為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孩子,讓這個偉大的國家更大強大。”

洪博培在丹尼爾島批評美國現在比過去更加分裂,負債更重,更缺少競爭力和生產能力。

“我們準備在比過去更不好,更分裂,更負債纍纍,缺少競爭力和生產能力的情況下,把這個偉大的國家傳承給下一代,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當天,桑託勒姆也在希爾頓.黑德展開競選。

金里奇和佩里,將主打羅姆尼在掌管貝恩資本公司期間,重組陷入困境的公司導致一批員工被裁的策略。

有分析說,羅姆尼在南卡主要面對來自保守派的金里奇,佩里和桑託羅姆的挑戰。金里奇支持者抨擊羅姆尼的廣告片,可能會對羅姆尼選情造成一些負面影響。不過,其中反資本主義,反自由市場的內容,也會招致共和黨陣營對金里奇和佩里的反彈。

而洪博培吸引的獨立選民,在保守派為主的南卡選情的前景已非常暗淡。

《奧古斯塔編年報》(Augusta Chronicle) 的民調顯示,羅姆尼在南卡州獲得23%的支持,緊隨其後的是金里奇,獲得21%。這份民調的誤差幅度是3.6%,顯示兩人實際上是旗鼓相當。而CNN/時代週刊的民調則顯示,羅姆尼,桑託羅姆和金里奇的支持率分別為37%,19%和17%。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