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黃群英寫聯 祝長壽賀龍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過年最不能少的就是貼門聯了,不但是華人過年的傳統習俗,也代表除舊布新、迎接新年的到來,一般民眾通常會買現成的來貼,比較方便,不過如果自己寫,不但可以提上自己喜愛的對聯,也增添幾分過年味,今天跟觀眾介紹一位書法大師「黃群英」, 為我們寫一對龍年門聯,慶賀新年的到來。

書法大師 黃群英:「先給你們拜年, 寫一對龍年….」

壬辰年到了,要貼什麼樣的對聯在門上呢,看黃群英老師為觀眾揮毫寫對聯,右聯是「春暖花開辰光好」,左聯是「龍飛鳳舞翰墨香」,上聯則是「春福滿堂」,一副對聯,寫下了龍年新氣象。

堪稱是國寶級書法大師的黃群英,自幼開始練習書法,飽讀詩書,精通各種字體。高齡九十三歲的黃老師,身體健朗,每天都能站著寫幾個小時的字,他特別寫下「澹泊寧靜」四個字,告訴大家他長壽的秘訣。

書法大師 黃群英:「能夠寧靜能夠澹泊,自然心性開朗,而且心性平和,情緒穩定,那這個自然就會長壽啊。」

天增歲月人增壽,看到長輩,別忘了來段拜年的吉祥話「壽比南山、福如東海」。想跟黃老師一樣福壽雙全,不妨也拿出筆墨,寫下幾幅對聯澹泊寧靜一下,順便增添幾分過年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