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肥皂水 天然清潔劑DIY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年前家家都會大掃除,時常會使用大量的清潔劑。主婦聯盟推薦盡量使用天然清潔劑,例如,吃剩的橘子皮,就是很好的天然清潔劑,或者使用環保肥皂清潔家中的鍋碗瓢盆,比起一般沙拉脫,環保又不傷手。

平常直接丟棄的橘子皮,也可以是天然清潔劑。將橘子皮撕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入鍋中加水,水量蓋過橘子皮,小火煮約10分鐘,直到水的顏色變成金黃色。

台中主婦聯盟事務所主任 楊淑惠:「可以用來清潔家裡,磁磚或是木質家具,讓你的家具亮麗又光滑。就又有橘子的芳香味道。」

油膩膩的平底鍋,先用廢布吸取油脂,再將菜瓜布沾上一些肥皂,搓揉起泡,刷洗過後,乾淨不油膩,用肥皂清洗,清潔效果一樣好,而且不傷手。

台中主婦聯盟事務所主任 楊淑惠:「你看我都沒有戴手套,我就在洗我們的鍋具,我們自己做的肥皂本身含有甘油,不會傷我們的手。而且它比較不會殘留一些毒素在我們的鍋具碗盤上面。」

肥皂還有進階版的使用,將肥皂刨絲,加入溫水中,製成肥皂水,溫水與肥皂絲的比例,依不同用途做調整。

台中主婦聯盟事務所主任 楊淑惠「要清潔流理台,就是稀釋20倍,清潔玻璃或地板可以稀釋更薄一點。」

肥皂水倒入容器中,再加上噴頭,一大罐的肥皂水,不管是瓷磚、窗戶,洗手台,噴一噴,擦一擦,就可以簡單做清潔。

帶有橘子芳香的天然清潔劑,方便使用的肥皂水,善用天然清潔劑,年前大掃除可以無毒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適鳴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