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投票日 全台皆有可能降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選前最後一天,不管是造勢大會,還是候選人,全都把握這最後的黃金時間,不過天公不作美,受到華南雲系的影響,天空都是一片霧茫茫,而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下週一,而且週六的投票日,氣象局預測全台都有可能下雨,民眾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

選前最後一天,凱道上搭建造勢大會舞台的工人,持續趕工,舞台前方則是忙著擺放塑膠座椅。工人抓緊時間,加快速度,不過往天空一看,受到華南雲系的影響,都是一片灰白,天公不作美,週六投票日也會是這樣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

「台灣各地都會有降雨的機會,但是降雨會是比較短暫而且是比較零星的,比較明顯的降雨會出現是在禮拜天到禮拜一,因為這個雲系慢慢會發展成一個鋒面的系統,所以降雨的強度在禮拜天到禮拜一之間,會比較明顯。」

雖然有可能會下雨,但好消息是投票日當天不會太冷,北部16到22度,陰短暫雨,中部則是多雲短暫雨,而南部最好,多雲,至於東部,則是陰短暫雨。

而對照前兩屆的總統大選,04年天氣情況最佳,晴朗舒適,投票率還高達80%,但08年有鋒面來搗蛋,碰上下雨,投票率略低來到百分之78。

民進黨發言人 陳其邁:

「我們也預估這次的投票率,應該可以達到78%以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馬英九vs.記者:

「(明天的投票率大概覺得會有幾成。)我看看,看天氣就知道了。(北部天氣不好會不會比較擔心。)應該還好啦。」

雖然天氣型態和選民出門投票的意願,沒有絕對關係,泛藍和泛綠也是信心滿滿,不過投票日當天,民眾外出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