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道格談大選 AIT澄清:個人發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接受媒體專訪,表態挺馬,說如果馬英九連任,會讓北京和華府大大鬆一口氣,因為這代表繁榮有建設性的狀態可以維持,這番談話,AIT今天(13日)立刻回應,這只是包道格個人看法,不代表美方態度。

AIT前處長包道格,接受立場親藍的學術基金會邀請來台觀選,接受專訪,鬆口對總統大選表態。

AIT前處長 包道格:

「整體來看,馬總統的連任,會讓區域北京和華府都極大的鬆了一口氣。假設這對台灣也是,因為這是代表繁榮,有建設性的狀態可以持續,如果蔡英文贏了選舉,美國會派高層代表來台灣,傳遞訊息給蔡英文,要她維持現狀。」

間接暗示支持馬英九連任,包道格還批評蔡英文主張的台灣共識。

AIT前處長 包道格:

「台灣共識在中長期來說,都不可能是真的,除非台灣共識是表示台灣獨立,那麼中國就會反對,我自己的觀點是,作為一個長時間關注台灣議題的人,我不認為台灣共識能有基礎,增進兩岸實質進展。」

AIT發言人 萬德福:

「包道格他是位平民身分,他並不為美國在台協會或美國政府工作,所以他的發言是代表他個人的觀點,而且我也要強調,他不代表美國政府的政策,明天台灣再一次有總統的選舉,所以台灣人民他們選擇誰當總統,美國都會很高興跟他合作。」

投票前夕,包道格以前任官員的身分選邊站,美國在台協會立刻出面劃清界線,民進黨批評,這是藍營的選舉操作。

民進黨發言人 蕭美琴:

「很不道德,也有些幼稚,找一個別的政黨的卸任官員來傳話,這本來就不符合邏輯。」

民進黨發言人 陳其邁:

「(包道格)他是共和黨籍,是小布希所任命的AIT駐台北的處長。現在是民主黨歐巴馬政府在執政,你不會跑來民進黨這邊,問國民黨的立場是什麼?」

不滿藍營利用美方企圖影響選戰,包道格挺馬談話,爭議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