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參政當熱 國會鐵娘子有幾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選戰結果將出爐!針對國會113位立委,外界除了預測政黨席次分佈,也要看台灣女性參政的程度。這次立委選舉,在31名現任女立委中,有27位尋求連任。另位,多位政治新人也以挑戰者之姿,爭取當國會鐵娘子。女性參政到底有哪些酸甜苦辣,帶您來看。

2012選戰衝刺, 全台三十多位爭取入國會的女性分區立委參選人,除了鞏固在地民心,還要一起幫主帥總統候選人抬聲勢。

觀察這次女性立委候選人背景,包括電視主播、籃球國手、環保戰將、公益人士,另外,還有多位早已是政壇名人。

媒體曝光率高,在國會以敢言出名的羅淑蕾,評論目前女性參政熱,她說。

立法委員參選人 羅淑蕾 :「女性的話,比較能夠跟選民貼切,萬一要碰到不同黨派的話,人家看到你是女生,要罵妳也不好意思罵妳,都是比較客氣,所以女性從政有她的優點,尤其是對事情的看法,都是比較細緻」

在國會第七屆31位女立委中,有27位尋求連任,女性立委顧國事、顧家事,又要面對各式政治壓力,酸甜苦辣多。

立法委員參選人 羅淑蕾 :「提案來修米酒,把米酒從180塊降到25塊的時候,很多私釀廠商,都打電話到我們辦公室來,恐嚇威脅,甚至問我說,甲飽沒,你有穿暖?你給我卡注意一下,甚至我們再刪預算,國營事業獎金,在法律上比較站不住腳,比較不合理的,他們就會聯合起來,癱瘓你辦公室的電話」

全台灣共有三個選區的立委候選人,通通是女性角逐。1月14號後,將有幾席國會鐵娘子,政治生態有哪些改變,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