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3分之一戰艦部署西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3日訊】美國海軍最高指揮官格林奈特日前在華府的一場演講中﹐公布了美軍艦隊的全球部署新戰略。其中﹐高達1/3的戰艦將被部署在包括東海與南海在內的西太平洋海域,顯示未來美國在亞太的新布局。

格林奈特上將10號在華盛頓一場有關南海問題的演講中,公開了美國未來10至15年全球海軍戰略布局。

美海軍最高指揮官 Jonathan Greenert:「我們在東亞﹑西太平洋的重點是,我們把我們最好的﹑最先進的海軍部署在那裡。那裡是前沿。」

上周﹐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宣布了新的國防戰略﹐指明美軍戰略重點將轉向亞太﹐這被認為是美國向中共發出的明確警告。

根據新的佈局,未來超過一半的美國海上軍力,將駐紮在亞洲海域。其中超過1/3的戰艦將移至西太平洋﹐拉開由東京、釜山、沖繩、新加坡至澳洲達爾文港的海軍基地線。格林奈特還強調透過與盟邦夥伴加強合作,維護區域安全。

美海軍最高指揮官 Jonathan Greenert:「我們必須要實際出現在那裡﹐我們要被認為是可以信賴的。」

目前﹐中共海軍在南海頻繁出沒,與週邊國家摩擦不斷。格林奈特表示,中共軍力擴張確實影響區域局勢。

美海軍最高指揮官 Jonathan Greenert:「在某種情況下﹐(中共)軍力可以限制對該地區的進入。但是我們的盟邦夥伴將合作﹐並同意我們將保持該區域的航行自由和國際水域的暢通。」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