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 民眾踴躍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4日訊】4年前總統選舉投票率為76.33%,今天由於天公做美,讓投票率再飆高,達到八成。而國民兩黨緊繃的選情,更是讓許多海外的民眾,專程回到台灣投下神聖的一票。

原先天氣預報,全台都有可能降雨,影響投票率,但今天出乎意料的,是個大晴天。

秀朗國小總務主任 徐嘉鴻:「今天投票的情況非常的踴躍,從不到八點就有民眾來排隊,從八點到現在每個時間,都非常多的民眾來投票。」

大排長龍,今天全台投票所,八點準時開始作業,也有選民從西雅圖坐11個小時的飛機返台,投下神聖的一票。

周小姐:「這是國家大事,很重要的國家大事。」

老奶奶從早上五點就起床準備投票,也有上班族投完票之後,還是覺得很緊張。

民眾:「睡不著喔,就這麼緊張,我五點就起來準備了,今年就這麼緊張。」

民眾:「很緊張,因為我希望我選的人會當選。」

民眾:「很緊張,跟另一組候選人滿接近的。」

不止台灣內部瘋選舉,外媒也是高度關注,早上蔡英文接受數十家國內外媒體聯訪,還要主動協調媒體拍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拿一下幫他拿一下」。

也有外媒直接用英文向馬英九提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馬英九:「等到選舉結束,我會讓你知道。」

緊繃的選情加上天公作美,上午投票狀況大致平和,投票率平均近八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