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澎湖機場關 民眾機場苦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4日訊】今天是投票日,很多離島民眾趕著要搭機回家投票,不過馬祖南竿北竿和馬公機場,都因為能見度過低機場關閉,航班因此大亂。民眾只能在機場乾等,估計光松山機場可能就有4千名乘客,行程受到影響。

松山機場大廳,坐滿等著搭機回家投票的離島民眾,櫃檯前還有長長的隊伍,要辦理登記手續。天公不做美,什麼時候才能回家投票,他們也不知道。

民眾:

「機位是有,但是飛機沒來也不能搭呀!要煩惱甚麼,飛機沒飛我們也沒辦法啊!如果飛機有飛,我們沒去投票也是我們自己的錯,飛機不能飛我們沒有辦法。」

電子看板上, 顯示馬公和馬祖機場因濃霧關閉,要乘客耐心等候,有些民眾等到累了,先低頭閉目養神,但週五撲空,週六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上機。焦急的民眾,忍不住一直問航空公司,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飛啊?

航空公司人員:

「我們現在還沒有辦法,可能要等到下午,因為目前機場關閉。」

航空公司表示,飛馬祖和馬公的班機,最快要等到下午才能起飛,會盡量協助疏運人潮。除了機場擠滿要回去投票的民眾,也有很多中南部的民眾,選在投票日當天才要趕車投票。

民眾:

「我是要回台南,能不能趕上投票還不知道,還不知道說能不能趕上,碰碰運氣,到了就投,趕不到就看結果就好。」

雖然買到位子,但難免擔心中途會塞車,想要順利投到票,還得多點好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