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屏東到普羅旺斯 感動光影存方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4日訊】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酒莊主人加龍,二十年前在絲路自助旅行時與台灣姑娘陳玉燕相遇而結為連理,從此愛上台灣文化,喜好攝影的加龍透過鏡頭,將台灣和法國兩個所愛家鄉的美,呈現給大家分享,讓我們帶你一同來欣賞。

從法國的葡萄園到台灣屏東孔廟,再從虞美人花到八家將。40多幅幻燈片,將加龍捕捉到的光影變化,完整呈現。

攝影師夫婦 加龍、陳玉燕:

「幻燈片它沖洗出來那個相片那個色澤,真的很自然、很清楚、很原色,所以他一直堅持說有一些要展的作品,他會用幻燈片來做表達,那在藝術方面的表達,他覺得那個色彩會比數位感覺比較好。」

屏東縣副縣長 鍾佳濱:

「原來在普羅旺斯他們四百年來,他們葡萄園的四季變化,在他鏡頭當中告訴我們葡萄酒的故事,同時呢!他來到台灣之後,我們也透過他的鏡頭了解我們所熟悉的孔廟,在他西方人的眼中,是多麼著迷那個線條跟光影。」

這裡與那裡、法國與台灣,屏東女婿加龍表示,藝術沒有國界之分,希望透過攝影展,溝通東西文化。

攝影師夫婦 加龍、陳玉燕:

「我們也是希望把法國的朋友,透過這些藝術文化的交流以後,也希望每一年我都會帶法國朋友來到台灣來,更了解我們一 些台灣的民情,我們台灣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