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臺陸客看台灣大選 新鮮、渴望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在中華民國總統大選與議會選舉的投票日當天,來台灣觀光的多數大陸遊客都是第一次見到華人的選舉文化,多數人都感到新鮮又有趣。

1月14日(星期六),不少來臺觀光的大陸遊客頭一回經歷了台灣的民主選舉,對民主選舉如何在台灣運作,他們既陌生,又渴望。

多名參觀故宮博物院的大陸遊客表達了他們的感受。

廣東羅女士:「好像做那個大秀一樣,好像演唱會一樣那種感覺吧,我們沒經歷過,就是有這樣的新鮮感。」

有大陸遊客表示,不管誰當選,只要能給兩岸帶來和平與經濟發展,都會支持。

北京吳勇:「誰當選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怎麽樣呢,能夠順著歷史潮流在走,那照目前的情況,我覺著現在的歷史一個前進的大方向應該是甚麽呢,就是兩岸和平嘛,對不對,因爲不管是大陸的人還是台灣的人,都是要生活嘛。」

廣東羅先生:「我也是來到這裏覺得這裏的選舉文化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他們每個黨派能發出不同的看法,所以我覺得他們主要的目的就是,人民生活安定。」

當天,多家大陸媒體包括百度、新浪、網易等主要入口網站也關注台灣大選的計票情況,相比之下,中共官方新華網等官媒則著墨甚少。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