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總統選舉揭曉 馬英九689萬票連任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台灣2012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馬英九這次以689萬多票,確定當選連任。相比2008年58.5%的得票率,這次下降了7個百分點。開票當天,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共同出面感謝支持者,強調會盡力完成創造台灣新歷史的任務。

國民黨馬英九以79萬多票的差距,勝過民進黨蔡英文。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在雨天中感謝支持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我會用生命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台灣的安全跟台灣人民的尊嚴,生生世世要為台灣奮鬥到底。」「台灣人民也給了我明確的使命,要我盡力完成創造台灣新歷史的任務。我要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讓我能夠再有4年的機會去完成台灣所需要的改革」

臺下旗海飄揚,支持者情緒沸騰。

馬總統在8點15分左右的時候,帶著競選團隊出來和現場民眾表達感謝之意,雖然下著大雨,但卻澆不熄民眾的熱情。

民眾:「(馬總統)這麼的不是貪腐的人,感覺上很高興。」

民眾:「也許他不是100分,但我相信他會努力做到100分。」

民眾:「現在心情非常開心,一大早就叫喚所有的朋友都一定要支持馬英九,要出去投票,現在全家也一起到總部門口來幫忙馬英九來贊助。」

雖然馬英九這次擁有過半的得票率,不過相較於上回58.5%的得票率,這次得票率下降了7個百分點,對於支持率下降,馬英九在開票當天的國際記者會上解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任沒有多久就碰到了金融海嘯、經濟衰退;第二個呢,候選人也不一樣,上次是謝長廷先生,這次是蔡英文女士,也不一樣;第三個,我們的努力也許還不很夠,或者我們的表現還不夠好,民眾對我還有更深的期待,因此我們從這次選舉當中,得票不如過去,我們會記住這個教訓。」

馬英九表示,投票結果與國民黨內部評估一致,他連任後,將把促進朝野和諧列為首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郭雲開、陳宇平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