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藝術」暢銷美國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新闻周刊(303)中國天人合一的神傳文化中素有風水一說。風水也叫地相術,主要指宮殿、住宅、墓地等建築的選址、外型與內飾等。風水的核心思想是實現人與大自然的和諧統一。不知從甚麽時候起,風水被稱作」中國古老的藝術「,在西方火了起來。現在一起去看看美國人是怎麽認識風水的。

風水一詞傳入美國已有幾十年的歷史了,現在很多美國人認爲風水是使人們生活和家居和諧的一種方法。

康涅狄格州建築設計師安娜•瑪麗微拉德(ANNA MARIE VLAD):「我是一個建築設計師,我確實會考慮房間、入口、傢俱的佈置。」

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願意用中國風水的理論來指導生活,風水師也成了熱門的職業。安吉爾•德帕拉(ANGEL DE PARA)說他可以爲客戶計算建築位置、方向,甚至掐算公司老總的生日和交易情況。

德帕拉:「我會給他們找出適應的地點,讓他們能用自己的策略實現預期的最大目標。」

德帕拉喜歡用能量來描述風水所蘊藏的力量。比如,他對曼哈頓第三大道東53街和54街之間的口紅大廈(Lipstick building),有獨到的解釋。

德帕拉:「那座樓反映出人們會被那座大樓吸引,可以從公眾那裏兒賺一大筆資金。」

他說口紅大廈的著名住戶馬多夫(Bernard L. Madoff),曾成功利用「龐氏騙局」騙到了數百億美元而構成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騙局,這就是馬多夫利用了大廈的負面能量。

德帕拉:「你知道他們企業的總部和領導人,就意味著你已經知道了兩個因素。然後你查看數據往前推,就可以得到一個模式,就可以往後預測了。」

風水在美國越來越流行,據說一位美國前總統在選購新住宅時,都請了風水先生幫忙把脈。一位美國的風水師更是大膽地預測,美國經濟在2014年前很難恢復。而美國的普通家庭也漸漸開始研究應該怎樣擺放傢俱等中國人才關心的風水問題。

新唐人記者施萍、肖顔綜合報導。新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