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版“泰坦尼克”慘案 3人獲救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週日,意大利搜救人員在週五沉沒的“協和號”郵輪上,相繼救出了這艘郵輪的事務長和一對度蜜月的韓國夫婦。迄今事故共確認有3人死亡,還有幾十名乘客下落不明。這艘船的船長已被拘捕,受到過失殺人和遺棄船只的指控。

週日救援行動依舊繼續。早晨消防員從幾層甲板上,靠語音與一對困在船艙內的韓國夫婦取得了聯繫,之後將他們營救出來。

營救官員說,兩名法國遊客和一名秘魯船員已不幸喪生。

“協和號”船長舒迪諾已經被拘捕並接受調查,他被指控犯有多項過失殺人罪、造成船隻失事和遺棄船隻罪。但他堅持說,自己是等到所有乘客疏散後才離開船隻的,而船隻撞上的那些礁石並沒有在該地區的任何海圖上標明,他當時不得不迅速行動,以確保乘客的安全。

載有4000多人的“協和號”週五在意大利外海吉利奧島(Giglio)觸礁後沉沒。有乘客回憶說,當時就像是泰坦尼克號慘劇的再現。

意大利海岸警衛隊隊長尼卡斯特羅說,他們正在調查的為甚麼這艘船當時那麼靠近海岸。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