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嶺官方儀式警車開道 網友批作秀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近日來,微薄及網絡空間熱傳著一組名為「溫嶺大小領導騎自行車體察民情,九輛警車鳴笛開道」的照片,照片中威武的警察摩托車隊與後面騎自行車的官員們前呼後應,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下面我們來看看雪莉的報導。

1月8日,一位網友在微博發了一篇帖子披露,浙江溫嶺市政府官員「騎自行車上班,九輛警車鳴笛開道,電視記者隨行跟拍,警察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讓道……」,從圖片中也可看出警察摩托開道好不威武。

 

這條帖子發出後在半天時間裏就被轉發了一萬多次,很多網友都批評當地市領導有作秀、耍官威之嫌。有的網友驚呼:「真的好有秩序哦,騎車順序都按官職的大小排前後」。

 

還有的網友把此事件做成漫畫說:「這不叫體察民情,這叫鳴羅開道!」。

 

溫嶺市委宣傳部趕緊發通告稱,這實際上是去年12月31日上午,在溫嶺市行政中心舉行的社會保障市民卡暨公共自行車啟動儀式,並指責網友的描述不符事實。而且還強調,警車開道「絕對不是做秀」,只是為了交通暢通,「公園周圍人和車都不多......沒有擾民」。

 

可這份通告出現後,反而招來了更多網友的批評,一個網友表示:「應該做的!還要甚麼儀式!本身就是作秀啊」。

 

還有的網友說:「為了交通暢通是動用『警車開道』的理由嗎?」

溫嶺市委宣傳部還強調「周圍人和車都不多」,網友反駁道:「如此屬實,那在基本上『沒人』的情況下,還有必要『警車開道』嗎?」

新唐人記者葉天、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